2017年5月8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08 17: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5月8日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弱势整理。国内废钢主稳部分走低;唐山钢坯暂稳报2920元/吨,其他市场主稳运行;国内生铁市场稳中走低,成交一般;焦炭价格稳中走低,成交一般。

【国产矿】

8日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钢市一直处于震荡之中,商家观望心态增强,大部分坚挺报价,惜售不出,对后市还有所期许。少部分需要回笼资金,低价出货,以货变现落袋为安,所以目前市场出货价格小有低靠,总体来说还算弱稳运行。

但是随着‘一带一路’会议即将在京召开,钢企再次面临环保限产,到时成品或许能通过此次炒作机会将价格炒起来,但对于内粉市场的行情恐怕没那么乐观,主要是限产会影响钢厂的采购量,从而导致市场消化不佳,或许会出现钢矿分离的情况,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维持弱稳。

【进口矿】

8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弱势整理。上周五晚普指跌2美金,现62%澳粉指数61.4美元/吨,块矿溢价0.045。钢坯演员本质难改,常在周末时间段搅动行情,但不管怎么折腾,连铁毕竟上周打出了新低,本周仍处在空头趋势中,逢高空还是基本思路。

钢材方面,目前不管是钢厂还是市场成品库存维持出货,而钢厂不断传来5月检修的消息,一定程度上坚挺了成材价格,但这对矿石是不利的,钢厂进口铁矿石可用库存保持在22天,也就是说上周的大跌过后,钢厂始终没有大面积购入外矿;钢厂方面表示还是尽可能的压低本身外矿库存,如果遇到用量吃紧,会计划少量购入内矿。矿石反弹容易反转难,行情趋势重心继续围绕成材去库存进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