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景区旅游消费分析报告
来源:艾瑞咨询 发布日期:2017-05-08 10:27
分享:

中国景区旅游市场发展现状

中国旅游市场规模稳定增长

国家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国内旅游人数一直保持10%以上的上升趋势,并在2016年达到44.4亿人次。政策的利好,旅游服务机制的完善,未来旅游市场规模将会持续上升。

在线度假市场交易规模保持较快增长

2016年中国在线度假市场交易规模达到962.9亿元,增长率为39.8%,随着全民旅游时代的到来以及互联网的高速发展,预计2017年在线度假市场的交易规模会继续增长,突破1200亿元。

门票增量带动周边游产品火热发展

2016年在线周边游市场交易规模中,景区门票交易份额达到60%,相较2015年提升7.4%。2016年景区和目的地资源整合仍然是投资热点,并且随着迪士尼的开园营业,门票作为周边游的核心产品增量放大,并带动住宿、餐饮等相关产业发展。

2016年景区网络购票市场规模超过130亿元

2016年景区网络购票市场规模为137.4亿元,增速高达52.0%,但目前在线渗透率仅为11.4%,市场发展空间潜力巨大,随着景区门票的互联网化如加强OTA合作、微信下单等,未来在线景区门票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中国高星景区门票销售渠道

2016年高星景区门票直销比例下降

2016年高星景区门票销售市场直销占比为56.8%,相较2015年下降了2.8个百分点;从星级划分来看,5A景区的直销比例进一步降至55.4%,随着景区对于基础门票业务分发以及和OTA的深入加强合作,直销比例降低。而4A景区侧重于在直销渠道中对于线上如官网、APP、微信等渠道的开发,直销比例有所提升,达到59.5%。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