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季度Fitbit 营收为2.99亿美元 同比下降40.86%
来源:36Kr 发布日期:2017-05-07 18:54
分享:

智能可穿戴市场回暖了吗?

日前,智能可穿戴厂商Fitbit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的业绩报告。公司的营收为2.99亿美元,同比下降40.86%;净亏损为0.34亿美元,同比暴跌240.41%;每股净亏损为0.15美元,同比下滑250%。

同时,公司还披露这一季度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为300万件,同比下跌357%。

作为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里的老大,Fitbit本季度的表现确实不理想。

过去三个月,Fitbit的其他业务亮点

在今年第一季度,Fitbit发布了新产品FitbitAltaHRTM。该产品是全球最小的可以持续测试心率的手坏,同时还可以定制外形的尺寸。该手环的续航能力提升了25%,可以持续使用7天左右。

在Fitbit的300万件手坏的出货量中,其中有36%的销售量来自用户的再次购买。在这些再次购买的用户中,有40%的用户在最近的90天内甚至更长时间内没有相关的购买记录。

同时,公司还发布了SleepStages来分析用户的浅度睡眠、深度睡眠和REM睡眠。另外还发布了SleepInsights来帮助和指导用户改善睡眠。

此外,在FitbitApp应用中,还推出了一个社区模块。应用中有一个名为Feed的功能,可以帮助提高用户的参与度,并且为用户提供了一种与朋友、家人和有相同想法的人建立联系的方式。

该功能自今年3月发布以来,已经有超过100万用户加入了Group群组,而且有多达520万的用户使用了Feed功能,另外还有3.45亿的用户使用了共享位置功能。

在第一季度的财报发布后,Fitbit联合创始人兼CEOJamesPark说道:

在Fitbit创立的十年时间里,公司累计卖出6300万件智能可穿戴设备,有超过5000万名注册用户,并且全球的零售店超过了5.5万家。

随着公司渠道库存清理工作的深入,会进一步的激发用户对智能可穿戴设备的潜在需求(北美市场的需求会高于财报中的数据)。反过来,这也会增加公司将于下半年建立更清爽渠道的信心。

尽管2017年仍然会经历持续的过渡,但公司已经在强力执行重组计划,并且公司将下一个增长点聚焦于可穿戴和健康相关的内容。

公司未来的定位是一家软件及数字医疗公司

对于Fitbit来说,进入医疗健康这一垂直领域一直是公司所强调的。

在2016年CES大会上,JamesPark提到公司的一大愿景是希望Fitbit能成为一种“必需品”,而不是偶尔戴戴。这是因为Fitbit将对人们的健康产生重大的影响。公司未来的定位是一家软件及数字医疗公司,而2017年是公司发展十分关键的一年。

其实早在2015年12月,JamesPark就曾表示“佩戴Fitbit应该能够拯救你的生命”。他认为可穿戴设备不仅仅是时髦而已,在将来它可能成为一种医疗援助。

为了更好的构筑自己的健康大生态,Fitbit还学会了借力更多第三方公司。曾先后宣布与个性化营养服务公司Habit、自行车公司Peloton和VirZOOM合作。

去年第四季度智能可穿戴设备出货3390万件,同比增长16.9%

去年以来,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似乎进入了寒冬。整个智能可穿戴市场面临洗牌,一些鼻祖级的公司不是被收购就是退出了市场,另外一些大公司也相继宣布停止推出新品。

去年12月,Fitbit收购了智能手表制造商Pebble的知识产权及操作系统,但其产品业务会逐渐关停。去年5月,Jawbone称已全面停产Up系列健康追踪手环设备,并把其现有库存全部出售给了第三方经销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