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2016年财报分析:营收增长32% 净利仅增0.4%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31 14: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华为今日发布了2016年年报,报告显示,华为2016年实现全球销售收入5216亿元,同比增长32%,年复合增长率24%;净利润371亿元,同比增长0.4%。华为方面表示,营收增幅的原因主要是消费者业务的快速增长,收入占比上升,整体销售毛利率下降1.4个百分点。净利润微增的原因是,公司持续加大消费者业务面向未来增长的品牌和渠道建设的投入,期间费用率同比上升1.1个百分点。

2016年华为运营商、企业、终端三大业务在2015年的基础上稳健增长。

分业务来看,2016年,华为运营商业务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290,561百万元,同比增长23.6%。华为运营商业务始终坚持“管道战略”,围绕数字化转型,抓住视频、云、运营转型等重大机遇,在解决方案和商业模式方面不断尝试,以敏捷应对不确定性,以生态促进产业发展,取得了稳健的增长;

2016年,华为企业业务在公共安全、能源、金融、交通、制造等行业取得快速增长,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40,666百万元,同比增长47.3%;

2016年,华为消费者业务坚持以消费者为核心,持续提升消费者体验,聚焦有价值的创新,在多个领域实现重大突破,行业领导力、产品创新力和全球高端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受到全球更多消费者的喜爱与合作伙伴的青睐。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179,808百万元,同比增长43.6%,全年智能手机发货量达到1.39亿台,同比增长29%,连续5年持续稳健增长。


分地区来看,2016年,中国市场受益于运营商4G网络建设、智能手机持续增长以及企业行业解决方案能力的增强,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236,512百万元,同比增长41.0%;欧洲中东非洲地区受益于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提升,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156,509百万元,同比增长22.5%;亚太地区受益于印度、泰国等市场基础网络建设及日本平板市场份额的提升,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67,500百万元,同比增长36.6%;美洲区域受益于墨西哥运营商通信网络投资增长,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44,082百万元,同比增长13.3%。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