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华为的禁令影响迅速蔓延?多家海外运营商停售华为新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4 09: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华为在继美国“封禁”、谷歌中止更新安卓之后,现在又有多家企业宣布对华为“暂停”合作。据外媒报道,日本的 KDDI、软银(SoftBank)、NTT 和英国的 EE、沃达丰(Vodafone)相继宣布推迟销售华为5G手机。而他们推迟销售华为5G 手机的理由却是:评估美国的相关指令,从而对华为 5G 设备的安全考虑,经过综合判断决定延期。

另外英国芯片设计商 ARM 公司将暂停与华为的全部业务,在该公司的内部文件显示,ARM指示员工暂停与华为及其子公司的“所有在履行的合同,授权许可证和任何在商谈中的合同”,要遵守最近美国的贸易禁令。据业内人士分析称,华为如果与 ARM 公司的合作终止,那么华为公司将会很难开发出下一代麒麟处理器。虽然目前华为面对的难题有很多,但华为却表示,台积电不会中断对华为的供货。这就表示华为麒麟980芯片供应将不会受到影响。

图片来源:简科技简哥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行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总量达到3.108亿部,出货量同比减少6.6%,连续6个季度减少。

其中,华为出货量同比增长50.3%,出货量达到5910万部,超越苹果,时隔两个季度掌握全球第二大份额(19.0%)。值得一提的是,出货量在排名前6的企业中,仅有中国的华为和vivo两大手机厂商的出货量同比增长。其中,华为增长最快。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