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最重要自研芯片曝光 华为消费电子领域核心芯片供应链情况分析(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7 10: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上游供应链最新消息称,华为目前手机OLED驱动芯片处于流片阶段,今明两年华为旗舰机不一定搭载自研的OLED驱动芯片,不过他们正在加速自有产品的推进速度。按照供应链的说法,华为购置的芯片测试机台已到位,预计2020年开始量产驱动IC,提升自给率,冲击联咏、敦泰等既有供应链。

至于华为为何要入局OLED驱动芯片,除了跟加强重要芯片自给率外,还是要打造出自有产品的特色。行业人士直言,华为被美国制裁,台积电9月15日之后将无法为华为海思生产麒麟芯片,华为高端智能手机P系列和Mate系列都只能采用其他厂商设计和生产的芯片,在芯片上无法与小米、OPPO、vivo等竞争对手拉开差距,而他们入局OLED驱动芯片可能是为了改善手机设计和显示效果,以提高旗舰机差异化竞争力。目前,华为海思拥有一个上百人的显示技术研发团队,可以不断改善华为智能手机屏幕外观设计和显示性能,保证产品品质。

据Canalys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在第二季度中,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首次超越三星在全球市场占比中夺冠,2020年第二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5500万台。二季度,三星出货量为5300万台,低于华为。另外,二季度苹果出货量暴增,小米和 OPPO 分别名列全球出货量第 4、5 位。

数据来源:Canal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市场份额中,华为占比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近20%,三星占比18.9%,苹果15.8%,前五大手机厂商占比总计73.5%。值得注意的是,小米成为欧洲该市场增长最快的厂商,市场占有率达到17%,同比增长65%,而在西欧市场增速突破116%。其中在西班牙地区市场占有率持续占据第一,本季度市场占有率达到37%,同比增长151%。

数据来源:Canal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