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重庆农产品电商网店发展状况分析报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27 15:54
分享:

1、领先网店善用品牌优势

农产品具有经验品和信用品属性,消费者难以在购买前获得与商品品质相关的信息,从而导致农产品市场具有柠檬市场特征,而农产品电商跨空间、非挑拣式交易的特性加剧了信息不对称鸿沟,利用好品牌这个信号显示机制显得尤为重要。

从淘宝网售卖重庆农产品本土网店季度销售额排行版发现(参见表3-8),网店经营者大多数是个体商户或农业大户,在其网店命名上,领先网店较多使用带有“重庆”、“渝”、“火锅”、“麻辣”、“橙都”、“武陵”等体现重庆本土特色美食和表明产地特色的词汇,具有一定的“地标”效应。

从天猫售卖重庆农产品本土网店季度销售额排行版发现(参见表3-9),网店经营者大部分是商品生产商,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已经培育了一定知名度的产品品牌,例如“德庄火锅”、“有友食品”、“老四川”、“秦妈火锅”、“乌江榨菜”、“流浪汉”等。

可见,售卖重庆农产品本土领先网店善用品牌优势,初步形成了一批较为稳定的消费者,为其销售收入的增长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2、领先网店注重极致用户体验

由于农产品具有明显的季节性、地域性、保鲜(质)期短、难以标准化等特性,要想把消费者从传统的面对面、挑拣式购物场景引导到跨空间、跨时间的网络交易场景中,解决消费者的对质量安全、口感、品质的后顾之忧,必须要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用户体验,为买卖交易提供声誉机制和质保机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