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光伏产业运行情况及2017年发展趋势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02 09: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光伏产业是半导体技术与新能源需求相结合产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当前国际能源竞争的重要领域。2016年,我国光伏产业延续了去年以来的回暖态势,产业总产值达到3360亿元,同比增长27%,整体运行状况良好。

产业规模持续扩大

2016年多晶硅产量19.4万吨,同比增长17.5%;硅片产量约63GW(吉瓦,下同),同比增长31.2%,光伏电池产量约为49GW,同比增长19.5%,光伏组件产量约为53GW,同比增长20.7%,光伏新增并网装机量达到34.5GW,同比增长127%。产业链各环节生产规模全球占比均超过50%,继续位居全球首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业经营状况持续向好

前五家多晶硅企业平均毛利率超20%,前10家组件企业平均毛利率超15%,部分生产辅材企业毛利甚至超过25%,进入规范条件的组件企业平均利润率同比增加3个百分点,31家上市光伏企业中,有9家增幅超过100%。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