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成焦点:移动联通电信年底或彻底取消长途漫游费
来源:腾讯科技 发布日期:2017-02-23 09:01
分享:

流量成运营商今年竞争焦点

对于三大运营商来说,长市漫一体化的资费战略短期内将改变其收入结构,能够在全国范围内实现长途、市话及漫游费同价的资费标准,既是“提速降费”的实质性举措,也是企业战略转型的必经之路。

因为取消长途漫游费,运营商多是通过新套餐政策拉拢更多的2G、3G老用户向4G过渡,这也符合目前流量收入成为运营商主要来源的大势,而今年在流量的竞争将更为激烈。

工信部近日发布的2017年春节期间(1月27日—2月2日)通信业运行数据。移动互联网流量消费达到2016年的两倍,传统的短彩信和电话拜年方式下降明显。

据了解,为抢占用户手机第二卡槽,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争相推出一批流量资费卡。其中,联通方面相继推出腾讯“大王卡”、“小王卡”,蚂蚁“大宝卡”、“小宝卡”,一举吸引了大量手机用户的目光。电信方面则凭借其率先推出的“超牛卡”抢占市场。不甘落后的移动近期也推出一张“天王卡”,每月仅需48元,就能享受4G省内流量和1000分钟本地网内通话。

随着视频流媒体、直播、音乐流媒体以及其他数据消费量巨大的应用和服务越来越受欢迎,人们对数据流量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这也是运营商未来竞争的重点。

前不久,继美国运营商Verizon、T-Mobile和Sprint之后,AT&T也面向全部用户开放其无限流量套餐。目前,国内三大运营商还没有推出相关服务。

如今流量消费已经成为运营商主要收入来源,2017年随着提速降费进一步深化,无限流量卡和免费宽带将成为主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