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电信运营商流量市场现状及市场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29 16: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各种线上线下服务加快融合,移动互联网业务创新拓展,带动移动支付、移动出行、移动视频直播、餐饮外卖等等应用加快普及,刺激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保持高速增长。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提速降费”政策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41号),要求“加快推进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速降费,提升服务水平”,“提速降费”改革正式拉开帷幕。随后,三大运营商推进了多项“提速降费”举措,如降低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和移动流量平均资费、取消国内长途漫游费推进全国一体化资费等,但仍无法满足广大移动用户的需求。

电信运营商流量市场前景

1.“提速降费”政策落实推进

2018年3月,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及中国电信三大电信运营商贯彻落实国家网络提速降费改革政策,红利惠及亿万百姓和大中小企业,促进了数字经济发展和信息消费升级,激发了手机用户的流量消费需求。三大运营商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报告显示,手机上网总流量、DOU、等指标均大幅增长,成为运营商维持业绩平稳增长的重要动力源。

2.上网流量日渐增加

中国电信手机上网总流量较2018年度增长73.20%。根据中国联通2019年年度报告:手机上网总流量增长46%,手机用户月户均数据流量达到8GB,较2018年约6GB增长25.00%;根据中国移动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移动客户净增2521亿户,达到9.5亿户。手机上网流量同比增长90.30%,手机上网DOU达到6.7GB,较2018年平均每月每户手机上网流量3.6GB增长86.11%。

3.5G时代到来,流量市场需求提升

伴随着5G商用时代的到来,移动数据传输速率将较4G显著加快。为了提高用户体验,图像、视频、游戏、直播等流量应用场景越来越清晰,用户交换网络数据内容会越来越丰富且交换数据量越来越大,都将极大的增加移动用户的流量消耗,为整体流量市场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信运营商流量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