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不限量”为虚假广告? 三张图看懂2018上半年移动互联网数据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03 09: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2日下午,湖南省工商局召开湖南通信运营商发布违法广告行政约谈会,认定“流量不限量”广告为虚假广告,并责令三大运营商停止发布违法广告。据悉,今年4月以来,湖南省岳阳、张家界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对当地三大运营商“流量不限量”广告进行立案调查。5月16日,湖南省工商局对移动、联通、电信3家省公司依法立案调查。

目前,湖南省工商局已查明,自2017年7月以来,由联通公司开始,该省三大运营商分别推出手机“流量不限量”套餐业务,在全省范围内通过户外招牌、电视、广播、短信、微信、互联网、店堂等媒介场所长时间、大范围、高频次发布一系列含有“流量不限量”内容的广告。

根据案件调查的事实,湖南省工商局认为,三大运营商发布的“流量不限量”广告对消费者造成严重的消费误导,属于虚假广告。三大运营商明知在现有技术条件下不能真正实现“流量不限量”,却在广告中反复大量宣传“流量不限量”,推销“流量不限量”套餐产品,且在广告中也未明示“达量降速”“达量停止流量使用功能”“达量关闭上网功能”等流量使用关键信息。而消费者对“流量不限量”广告的普遍认知是只要购买“流量不限量”套餐产品,就可以任意、自由、充分、无条件地使用上网流量。三大运营商发布的“流量不限量”广告对消费者造成了严重误导。根据《广告法》第二十八条“广告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的,构成虚假广告”的规定,该广告属虚假广告。

在不限量套餐方面,移动推出了任我用全国不限量套餐,移动推出的任我用全国不限量套餐一共分三个档位价格分别是88元,128元和238元,到2019年底之前办理的话,套餐定价在78元,98元和198元。联通是三大运营商中最先推出不限量套餐的,同时也推出了很多互联网套餐。联通的不限量套餐叫冰激凌套餐,有两个档位,分别是99元和199元。电信的天翼不限量套餐也有两个档位,分别是99元和199元。实际上,三家运营商的不限量套餐一样采用超出限额限速的模式。

那么2018上半年我国移动通信运行情况如何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不限量套餐服务刺激移动电话用户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根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5.1亿户,同比增长10.6%,上半年净增9229万户。其中,移动宽带用户(即3G和4G用户)总数达12.6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83.2%;4G用户总数达到11.1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73.5%。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