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10 16: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1月10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进口矿港口报盘主稳个涨。全国废钢稳中个调;唐山钢坯涨40-70元,其他市场涨20-50元;

【国产矿】

10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周五普指涨0.5美金,商家少有操作,观望居多。随着地条钢全部拆掉的消息一出,成品价格立马得到回升,矿选企业对市场关注度逐渐加强,个别有货的商家受惜货挺价心理影响,低价拒不合作。而本地钢企也开始根据自身库存开始小幅备货,虽然大多都是维稳采购,但也存在个别小幅暗涨5元的情况。

这也许是年头的最后一次涨潮,但可能对内粉市场的带动会及其有限,因为毕竟年关将近,下游工地用钢量极尽萎缩,钢厂不可能大幅加快生产脚步,只是年头对内粉用量的小幅备货而已,预计后期国产矿市场继续维稳运行。

【进口矿】

10日进口矿港口报盘主稳个涨。昨晚普指涨0.5美金,现62%澳粉指数78.05美元/吨,块矿溢价0.1;外矿港现继续小幅回暖,价格多数持平,山东港口PB粉回涨到610-615,唐山除了FMG混合粉资源少价格略有走强外,其余品种维持出货态势;远期资源方面,指数报价维稳,成交情况没有港口现货热度高,目前钢厂多对港口现货采取小幅补库,远期资源因年底资金紧张,外加年前银行信用证开证受限,矿商无意年前接盘。

今2月全粉PB报指数+3.8,买盘心里价位低于+3,差距较大难成交。1月底2月初报指数+1.8,1月下旬杨迪粉报1月普氏指数-3。巴西资源方面,2月卡粉报指数+4.5,买盘心理价位+3,巴粗近期品质不稳定,商家打包出售多。港口库存方面,全国45个港口铁矿石库存为11859万吨,较上周五数据增127万吨,日均疏港总量250.7万吨,上周五为249.9万吨。

库存继续升高,因全国范围内环保配合雨雪天气影响,疏港量持续低位运转,不过本轮补库开启后,北方港口疏港较上周有所回升,山东港口表现一般。矿商反馈,节前囤货风险过高且意义不大,策略以逢高出货降低库存为主;外矿短期行情跟着期货盘面走的概率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