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3季度中国移动动漫市场分析
来源:易观 发布日期:2017-01-06 17:43
分享:

根据Analysys易观千帆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第3季度中国移动动漫市场整体活跃人数达到4823.34万。其中腾讯动漫活跃用户数达到937.69万,位居行业第一。快看漫画紧随其后,以716.47万活跃用户数位居第二。咪咕动漫本季度上升明显,背靠运营商资源,8月份联合咪咕善跑开展跑步活动,加深品牌地面传播。此外,第3季度中可米酷漫画、网易漫画成为榜单新晋app,分别以372.93万和253.46万位列第9、第10位。

根据Analysys易观千帆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第3季度移动动漫领域人均单日启动次数均值为4.09次,人均单日使用时长均值为37.68分钟。其中,网易漫画app的人均单日启动次数为9次,人均单日使用时长为83.39分钟,用户黏性最高。

从整体数据上看,人均单日的行为数据分段明显,网易漫画app、快看漫画app、动漫之家app以及腾讯动漫app的用户粘性值较高。

腾讯动漫:

品牌、赛事:3季度,正值学生群体暑期长假,正是漫画用户增长的高峰期,各平台纷纷发力。腾讯游戏博览会上推出二次元占卜屋、coser个人周边签售、《狐妖小红娘》和《山河社稷图》签售等活动,还邀请参加第七届腾讯动漫星漫奖宅舞、声优大赛选手亮相展位。此次活动在吸引用户的同时,增强了用户互动体验,提高了品牌知名度。星漫奖是腾讯动漫于2010年推出的二次元赛事,分为漫画、动画、声优、宅舞四大赛事线,今年围绕“因为你爱”展开,共历时8个月,不仅能为腾讯动漫挖掘优秀原创人才,还可与用户长期形成互动,为平台引流起到一定作用。

IP储备与商务合作:7月,腾讯和故宫博物院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开展长期合作,双方将把传统文化和互联网文化相结合,围绕故宫IP为核心,开展相关赛事、人才培养等探索传统文化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方式,未来对故宫IP的开发还将继续。

快看漫画:

3季度,快看漫画凭借持续推出优质内容来吸引大量用户,平台收集的国漫数量齐全且人气较高。今年9月,快看漫画获得C轮融资,这将帮助快看更好的发展自身优势内容以及进行内容分类的扩张和补充。

产品升级:漫画领域,拼产品体验与拼作品内容同样重要。3季度,快看漫画app改版了漫画推荐页面,同时调整漫画分类展示,方便用户更加方便找到想看的内容类型。另外在6月底上线了作者社区功能(V社区),社区的建立对于快看来说意义深刻。社区功能的上线,意味着快看漫画APP的产品定位从原先的漫画内容转变成现在的漫画内容+社区。社区可以方便漫画作者与读者沟通,也可以让用户直接接触漫画家的日常从而帮助作者更容易获取读者关注,从而增加用户粘性。V社区承载的另一个重点是支持原创漫画家在线投稿,同时可吸引优质漫画家入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