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游戏业三大事件解析:国内单机游戏市场复苏后暗潮涌动
来源:DoNews游戏 发布日期:2017-01-04 11:31
分享:

前几年用来形容国内单机市场的词,不是穷途末路就是一声叹息。但2016年,种种迹象已经表明,这个曾经不被看好的市场已经慢慢复苏,而脱贫后的单机市场也引来了国内腾讯、360等大公司的关注,背后的较量也已经暗潮涌动。

单机已脱贫

过去,由于主机游戏在国内的断层,大多数玩家没有有接受过为游戏付费的市场教育,更多人信奉免费主义。这也是过去几年正版单机游戏处境尴尬的一个主要原因。“明明玩单机游戏的人也不少,但大多通过免费下载或者盗版。最后单机活不下去只好做网游”这是一位玩家对单机游戏的看法。

但现在,越来越多的玩家愿意为正版的优质内容付费,单机游戏生存空间也逐渐扩大,这背后有三个原因。

首先是随着玩家经济实力的逐渐上升和正版意识的觉醒。玩家不再以免费作为选择的唯一标准。国内正版单机平台杉果游戏曾对外透露,单就杉果自身来说,近两年来付费用户以“爆炸式”的速度增长。这也说明了越来越多的玩家开始支持正版游戏。

其次是随着产业的发展,游戏已经在泛娱乐产业中占据重要一环。因此也逐渐形成严厉打击侵权盗版、高度尊重知识产权的氛围;

最后当然也离不开游戏本身的优化。正版能给玩家提供盗版没有的服务,才是打击盗版的核心竞争力。比如现在大多数正版单机游戏都支持的联机模式就是盗版游戏不能做到的。除了联网外,正版游戏以及平台提供的成就系统、奖励、社区等服务都让盗版生存的空间越来越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