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民营银行申筹盘点:批筹12家 核名178家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 发布日期:2017-01-04 11: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从民营银行筹建申请辅导咨询机构中商产业研究院获悉的数据显示:2016年12月全国共有20家民营银行核名,其中有14家为二次或二次以上核名(注:核名有效期为6个月)。2016年全年民营银行核名总数达178家,创2013年以来最高。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民营银行的申请获批在2016年年底掀起一波小高潮,12月全国新批筹了6家民营银行,截至2016年12月31日,银监会已相继批准重庆富民银行、四川新网银行、湖南三湘银行、安徽新安银行、福建华通银行、武汉众邦银行、江苏苏宁银行、威海蓝海银行、吉林亿联银行、辽宁振兴银行、北京中关村银行、梅州客商银行等12家民营银行筹建。在上述民营银行获筹背后,有多家民营银行均有上市公司作为主体参与其中。

                                                                                   图表:2016年中国批筹的民营银行一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016年,民营银行的设立工作已进入常态化,银监会按照“成熟一家、审批一家”的原则,稳步推进民营银行的设立工作。目前民营银行的批筹覆盖了西部、中部、东部等部份省份,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民营银行辅导咨询专家袁教授介绍:2017年民营银行的申筹审批仍将是“风口”,民营银行仍需要在差异化、特色化上做足功夫。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