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省产业园案例分析:海口金棕榈种质资源科技产业园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09 15: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海南省重点产业园区规划布局调整优化方案》明确,在全省规划布局可大可小、可集中可分散的3类25个重点产业园区。按产业类别分为旅游业园区7个,高新技术产业园区10个,现代服务业园区8个;基本形成“南北两极带动、东西两翼加快发展、中部山区生态保育”格局。

结合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领域和五大平台、十二个重点产业发展要求,海南省在北部片区布局了海口江东新区等9个园区,在南部片区布局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等10个园区,在东部片区布局3个园区,在西部片区布局2个园区,在中部布局1个园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业园案例分析:海口金棕榈种质资源科技产业园

海口金棕榈种质资源科技产业园位于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桃上村,由海南金棕榈园艺景观有限公司于2015年投资建设,项目总规划占地面积1000亩,预算总投资5800万元。一期已完成投资3800万元,产业园建设主要包括“一个基因库+五个基本分区”,即热带植物种质资源基因库(50亩)、花卉种苗引进培育区(100亩)、乡土植物驯化培育区(100亩)、智能种苗温室大棚区(20亩)、花卉乔木展示区(50亩)、旅游休闲观光区(380亩)。

公司独创了一套“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打造一个集植物种质基因保存、品种选育、新技术开发、应用示范以及工厂化、规模化、标准化为一体,具有先进水平的热带植物种质繁育与高新技术生产示范的产业园。园区实现带动云龙镇桃上村30多名农户就业,实现农户人均收入6.5万余元。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