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29 11:42
分享:


园区概况

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位于泸州市龙马潭区空港大道,规划面积80平方公里,首期启动21.11平方公里。园区实行“1+1”,即“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管委会+泸州航空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开发模式。

园区选定“以空天动力研发制造为引领,以空天装备和材料生产、通用航空器研制运营、空天人才培训和空港综合服务为配套”产业方向,设定“建设国家级空天预冷动力基地和空天小型发动机基地”目标愿景,确定“长短结合、以短养长,产城融合、以城哺产”开发思路,坚定“聚焦主业、延链结网,三态并进、构建能力,招大引强、龙头带动,全程服务、强力保障”发展路径,2017年,实现了思路、项目、产业、园区、平台、合作的“从无到有”;2018年,实现了空天动力研发制造、产业招商、项目建设、招才引智、孵化能力的“多点突破”,为泸州建设成为国家级空天预冷动力基地和空天小型发动机基地打下坚实基础。

园区优势

航空航天产业园区的核心优势由高端人才优势、园区功能优势、产业生态优势、服务效能优势构成。

1、创新的人才政策优势

创新的人才政策,将吸引高端人才支撑高端产业发展。重点建设的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成都分公司,将发挥其发现人才、引进人才、灵活使用人才的积极作用。空天专家社区的建设,将为引进的专业人才创造最优的生活环境。

2、园区功能的高标准配置优势

园区功能的高标准配置,将为企业创造集约用地、集约用能、集约用云、集约用智、集约用钱、集约物流等降耗增效条件,创造价值增量,帮助企业提升竞争力和成长性。

3、花大力气培育的产业生态优势

产业生态优势将塑造园区产业特色,促进关联产业集群发展,提升产品市场拓展能力,降低交易成本、物流成本。

4、高质量的园区服务优势

引进专业团队提供专业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以高效服务支撑高端产业发展。

园区规划

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以新建的云龙机场为核心进行布局,总体规划面积80平方公里,核心先行区21.11平方公里。以“一核七区”协同发展为空间布局:

“一核”即;4500亩的云龙机场核心区。

“七区”即:位于园区北部云龙镇境内的航空航天燃机及海工装备制造产业园,规划面积3200亩;位于园区西部的航空航天装备制造产业园,规划面积5500亩;位于园区中部的航空物流产业园,规划面积3000亩;位于园区南部的空天科创产业新城,规划面积7100亩;位于园区机场路东侧的双创孵化园,规划面积3640亩;位于园区东侧的航空航天科研教育基地,规划面积9000亩;正在纳溪区作选址论证的通用航空基地,规划面积3000亩。

投资政策

凡来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投资的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园区产业发展要求、经审定后纳入园区统筹管理,且工商注册和税收解缴关系在园区的招商引资项目,享受土地、厂房、税收、人才、供应链金融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