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兰州新区航材仓储、租赁项目寻找投资商
发布时间:2023-11-02 08:44
分享到:

一、项目名称

兰州新区航材仓储、租赁项目

二、项目地址

兰州新区纬一路以北、经七路以西区域内或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内。

三、建设内容

主要包括项目占地面积、建设内容、生产规模、投资强度,以及重要厂房、办公等配套辅助设施。

四、项目投资规模

总投资约1.3亿元

五、优势资源(优势条件)

1.区位优势:兰州新区具备土地资源、水资源、电力资源、人力成本等资源优势。区域内土地集中平坦,而且周边地区土地资源充沛,并且土地价格低廉,是兰州周边地区供地价格最低的产业基地。随着机场T3航站楼的完工,客货运运输企业的引入,飞机数量的增加,特别是基地航司运力的持续增长,高级定检的频次和数量增长,必然带动对航材储备的需求。兰州新区毗邻中川机场,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加上国际陆港、综合保税区、铁路口岸、航空口岸的分拨配送体系,可以实现航材保税存储、航材运输无障碍。航材的储存、配送时效都有不可比拟的优势。
选取在保税区内设立航材库的优势:
(1)进保税区视同出口既可收汇核销、退税、核销手册;
(2)报关、报检可以一批进,分批出;
(3)可缩短进口原料的采购时间,有利于出口合同的履约。出口产品大多采用以销定产,而出口交货期往往时间较短,到国外采购原料则周期较长,且不方便。尽管开展加工贸易能降低成本,但仍不得不用国内原料生产,公共保税仓库的设立,便于企业随时采购所需进口商品,方便快捷,生产周期大大缩短。
(4)可有利于缩短进口资金占用时间。直接进口原料往往需要批量采购,资金占用量较大;进口数量大则生产周期长,资金占用的时间也长,不利于中小型企业开展贸易。公共保税仓库的设立,有利于这一状况的改善。
(5)通关速度快;
(6)对于原材料提供厂商,可以享受到国家出口退税的优惠,以退税后的商品价格参与市场竞争;
(7)对于原材料接收厂商,可以将采购国内料件及中间品的退税时间提前,有效降低资金成本。
2.市场优势:目前国内共有200多家企业取得了航材零件分销许可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其中,西部地区仅有西安,成都,昆明和重庆,而西北地区为空白。根据中国航空材料市场数据分析,预计到2025年航材市场可达到100亿元,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在兰州新区建立航材库,中转库和航材共享池,抢占西部航材市场具有重大意义。因航材分销商资质申请周期较长、难度较大,故可选择业以合资的方式与资金基础较为薄弱的的新成立的航材分销商进行合作,或与以强有力的招商引资政策将业务已经趋于成熟、资金充裕、市场稳定、成立较久的航材分销商引入到兰州新区。同时,依托中川机场的三期扩建,结合保税区建立材保税仓储基地,短航材的运输距离,减少航材在运输过程中的损耗与运输时间,打通机场与新区综合保税区海关监管通道,进一步降低保税的物流成本,与航司合作,建立共享池,形成规模效应,以最大程度减少库存,降低运营成本,扩大市场占有率,提高盈利水平。
3.产业优势:“一五”“二五”及“三线建设”期间,国家在兰州市重点布局了航空制造产业,目前全市形成了以中航兰州、中航万里、长风电子等重点企业为龙头,以兰电电机、神龙航空、威特焊材等企业为配套的航空产业体系,形成了以航空制造和服务、跨境电商、临空物流等为重点的临空产业集群。兰州也是国家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生物制药基地和装备制造基地。中川国际机场所在的兰州新区目前已形成以先进装备制造、绿色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数据信息、节能环保(城市矿产)、现代农业、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为特色的十大产业,具备了构建现代临空产业体系的基础。
4.政策优势:2021年12月,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了《“十四五”民用航空发展规划》,提出了航空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综合保障能力实现新提升、航空服务能力达到新水平、创新驱动发展取得新突破、绿色民航建设呈现新局面、行业治理能力取得新成效等六大目标;着力构建民航安全、基础设施、航空服务、绿色发展、战略支撑和现代化民航治理六大体系;围绕行业发展的堵点、痛点和难点,确立实施容量挖潜提升、航空运输便捷、民航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引领、人才强业和产业协同示范六大重点工程。十四五期间,民航运输业必将迈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2021年第28次《兰州新区党政联席会议纪要》要求结合兰州新区实际情况、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精准科学谋划发展临空经济,统筹考虑和优先集中发展与航空高度关联的飞机维修及航材制造等航空产业园,利用机场的口岸功能和机场周边综合保税区的保税功能,实现港区联动推动临空经济的发展,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新增长点。
效益分析
航材库项目收益一方面可对入驻中川国际机场的基地航司以市场价格对外租赁,另一方面可与航材分销商进行合作可开展航材贸易、航材租赁、航材拆借、利用综合保税区开展保税仓储、保税维修等业务,为兰州乃至省内各航司提供航材周转及航材保障工作。
实施条件
1.已完成项目建议书
2.拟选址地块为仓储物流用地

六、投资回报分析

按实际情况确定

七、项目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

八、项目联系人及电话

18610884067(微信同号)

知识库会员(¥)199/年起售

海量行业报告和相关实用干货寂集锦
开通知识库会员
乐享更多下载,购买超值优惠

查看更多报告

扫一扫获取
最新情报资讯

扫一扫免费
阅读最新报告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