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政策 > 正文

《广东省培育数字创意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印发

发布日期:2020-05-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广东省培育数字创意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培育数字创意产业的四大目标: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链不断完善、数字内容原创水平明显提升以及产业平台支撑能力明显增强。

同时,“征求意见稿”提到五大方面重点任务:促进游戏动漫产业健康发展;促进电竞、直播、短视频产业创新发展;大力推进数字技术应用;大力提升创新设计能力;深化数字创意融合服务。其中,在大力推进数字技术应用方面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对内容创作、产品研发、模式创新的深度渗透和核心支撑作用。利用5G 技术的增强型移动宽带、低时延高可靠特性,推动云游戏加速发展,深化VR/AR/MR(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人机交互、3D(三维)等数字技术在游戏、视频、会展、旅游等领域的应用。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计算分析能力,高效赋能资讯分发、内容创作等产业环节。利用区块链技术不可更改、可溯源的特性,促进版权保护、交易等数字内容服务。

附:《广东省培育数字创意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http://image1.askci.com/images/2020/05/07/6fb6b35c-ecca-4dc4-9c98-15494472b556.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