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2020年贵州政府专项债券重点支持项目名单发布 专项债券申报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图)

发布日期:2020-06-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2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3月31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也指出,要进一步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扩大有效投资补短板。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务院常务会议也要求,加快发行和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推动在建工程建设和具备条件项目及早开工,带动扩大有效投资。

今年以来,贵州全力抢抓国家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扩大内需战略等重大机遇,千方百计争取国家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通过部门协同推动、上下齐抓互动,组织策划申报、全力争取支持,今年国家已下达贵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额度551亿元,支持411个项目建设、总投资5041.22亿元。

本次债券项目严格对照专项债券的基本要求和标准条件,坚持“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重点聚焦交通基础设施领域项目、能源领域项目、农林水利领域项目、生态环保领域项目、社会事业领域项目、城乡冷链物流基础设施领域项目、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领域项目、国家重大战略领域项目、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领域项目。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疫情影响之下,加快推进各项投资是稳定经济最主要的措施之一,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有利于保证重大投资项目资金跟进,为项目实施提供更加有力的资金保障。目前,地方政府积极申报专项债券。专项债券申报需要注意以下三大事项: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商产业研究院专业提供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包装策划及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可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