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广西梧州利用外资取得新突破 一季度实际利用外资额完成年目标任务的20.9%

发布日期:2020-06-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以来,广西梧州坚持以筹措项目资金为核心,以集中工业项目的引进和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突破性新进展。据统计,2020年一季度,梧州市利用外资的多项指标均有较大增幅,全市新批三资企业项目合同投资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422%,项目合同外资总额同比增长300%,全市实际利用外资额同比增长118.5%,这三个指标均创下了历史最高水平。

一季度,全市新批三资企业12家,项目合同投资总额7968万美元,项目合同外资总额4228万美元,全市实际利用外资2349万美元。全市一季度的实际利用外资额,完成了今年实际利用外资额目标任务的20.9%。

一季度利用外资工作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引进外资项目以制造业居多;另一大特点是引进的项目平均规模明显增大。外资项目平均规模达到了352万美元,是去年同期平均规模的4倍多,也远远高于今年一季度广西全区合同外资额平均规模112万美元的水平。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