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浙江“云招商”:疫情以来共签约外资项目74个 总投资62亿美元

发布日期:2020-03-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5日,浙江省商务厅举行2020年全省稳外资工作会议暨“云招商”成果发布会。

疫情发生以来,全省通过“云签约”外资项目74个,总投资6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43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外资项目超30个,主要涉及先进制造、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现代商贸、文化旅游等产业。其中,杭州市召开“战疫情促发展”工作推进会,11个外资项目通过“云签约”落户,总投资11.41亿美元。宁波市召开重点项目网上签约会,有8个外资项目通过“屏对屏”网上签约,总投资4.1亿美元。湖州市实施专人‘一对一’项目跟踪,网上签约16个外资项目,总投资8.1亿美元。嘉兴市网上签约37个外资项目,总投资34.3亿美元,其中亚瑟医药高端药物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总投资105.8亿元。绍兴市与德国投资方通过“云签约”引进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全球化输出项目——卧龙采埃孚合资公司总部,总投资3.5亿欧元。丽水市通过“云”签约,协议外资0.71亿美元。

2019年,在中美经贸摩擦的复杂性、长期性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等严峻形势下,全省实际外资同比增长8.7%,高于全国增幅6.32个百分点,完成年度目标的102%,占全国的比重较上年提高0.58个百分点。另外,会上还公布了2019年全省实际外资前十位县(市、区)名单,余杭区、萧山区、下城区、西湖区、滨江区、平湖市、江干区、上城区、嘉善县、拱墅区入选2019年全省实际外资前十位县(市、区)名单。这10个县(市、区)的实际外资占到全省比重的48.4%。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