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投资情报:贵州省现代化工产业招商热力图 发布时间:2022-05-05 10:06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贵州省投资促进局结合全省88个县(市、区)资源禀赋、落地项目、产业集聚等信息,绘制了全省招商引资产业热力图,帮助企业定目标、精准投资。此次推出的《重点产业招商热力图》,立足空间维度、产业维度等,全方位展示产业发展现状、发展方向、产业空间布局以及“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等。

图片来源:贵州省投资促进局

一、发展概况

贵州省依托丰富的磷、、重晶石、锰矿、汞等矿产资源,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初步形成了以磷化工、煤化工、钡盐、汞回收、橡胶加工等为主体的产业基础;以磷矿采选、磷酸、磷肥、合成氨、乙二醇、醇醚、钡盐及其下游加工系列产品为主的产品结构体系。近年来,贵州省化工产业保持平稳增长态势,产业规模和效益不断提升,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2020年,全省现代化工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188.91亿元。“十四五”期间,贵州将按照“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的发展方向,深化市场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推进磷化工产业精细化,推动煤化工产业新型化,促进特色化工产业高端化,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技术,培育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领军型企业,打造世界级的磷化工先进制造产业集群,全国重要的现代煤化工产业基地、氟钡化工产业基地,构建现代化工产业体系。

二、产业布局

磷化工产业布局(开阳-息烽磷化工产业集聚区、瓮安-福泉磷化工产业集聚区、织金磷煤化工产业集聚区)

煤化工产业布局(毕节新型能源化工产业集聚区、六盘水煤焦化一体化产业,集聚区、黔西南现代煤化工产业聚集区)

钡盐化工产业布局(天柱钡盐产业园和镇宁产业园区)

氟化工产业布局(务川氟钡新材料产业园、福泉经济开发区、息烽工业园区、开阳县金钟镇大水工业园等)

三、发展目标

到2025年,全省现代化工产业销售收入达到2400亿元,工业增加值达到450亿元。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报告库会员(¥)199/年起售

海量行业报告和相关实用干货寂集锦
开通报告库会员
乐享更多下载,购买超值优惠

查看更多报告

扫一扫获取
最新情报资讯

扫一扫免费
阅读最新报告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