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投资情报:贵州省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招商热力图 发布时间:2022-05-06 10:37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贵州省投资促进局结合全省88个县(市、区)资源禀赋、落地项目、产业集聚等信息,绘制了全省招商引资产业热力图,帮助企业锁定目标、精准投资。此次推出的《重点产业招商热力图》,立足空间维度、产业维度等,全方位展示产业发展现状、发展方向、产业空间布局以及“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等。

图片来源:贵州省投资促进局

一、发展概况

贵州省先进装备制造业初步形成了以航空航天、汽车为主导,电力装备、工程及矿山机械为支撑,机器人、智能装备等为新动能的现代产业体系。全省机器人、增材制造、智能装备等新兴产业从无到有,实现从技术研发到产业化突破。

“十四五”时期,贵州省做大做强具有基础优势、技术含量高、发展潜力较大的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及器材主导产业,培育壮大市场需求大、带动能力强的工程及矿山机械、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潜力产业,引进培育山地高效农机、节能环保装备、旅游户外装备等特色新兴产业。

二、产业布局

围绕贵阳(贵安)、遵义、安顺打造千亿级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核心区,重点发展航空航天装备、新能源汽车、工程机械、电力装备及器材、高端基础零部件等产业。

在毕节、六盘水大力发展煤矿机械及配套产业,打造煤机产业集群。积极在铜仁、“三州”地区培育发展汽车零部件、数控机床、节能环保装备、山地高效农机、旅游装备等产业,打造一批特色装备产业园区。

三、发展目标

到2025年,贵州省先进装备制造业规模总量、质量效益、自主创新、融合发展和绿色发展水平大幅提升,产业结构和区域布局更趋合理,初步建成全国重要的高端装备制造及应用基地,全省先进装备制造业产值达到3000亿元,年均增速10%以上。培育5户以上具有生态主导力的百亿级装备制造企业,10户以上行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50亿级装备制造企业,聚焦细分领域培育一批10亿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单项冠军”企业。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报告库会员(¥)199/年起售

海量行业报告和相关实用干货寂集锦
开通报告库会员
乐享更多下载,购买超值优惠

查看更多报告

扫一扫获取
最新情报资讯

扫一扫免费
阅读最新报告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