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投资情报:贵州省新型建材产业招商热力图 发布时间:2022-04-29 09:06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贵州省投资促进局结合全省88个县(市、区)资源禀赋、落地项目、产业集聚等信息,绘制了全省招商引资产业热力图,帮助企业定目标、精准投资。此次推出的《重点产业招商热力图》,立足空间维度、产业维度等,全方位展示产业发展现状、发展方向、产业空间布局以及“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等。

图片来源:贵州省投资促进局

一、发展概况

“十三五”时期,贵州省新型建材产业通过实施“千企改造”“双千亿培育”“强基补链”等工程示范带动,夯实了产业发展基础,基本形成以水泥、混凝土及制品、砂石骨料、玻璃及制品、石材、建筑陶瓷、墙体材料为主导,新型装饰装修材料、建筑功能材料、非金属矿及无机非金属材料等新兴产业不断发展且具有贵州特色的新型建材产业体系,全省新型建材产业保持了较快的增长,五年累计完成工业产值8047.48亿元。“十四五”期间,贵州省将推进传统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规模化、服务型制造业现代化,加大无机非金属新材料、装配式建筑部品、特种玻璃等新兴产业和高端产品比重,提升产业绿色发展水平,加速产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初步形成结构合理、产能优化、技术先进、清洁环保、安全高效的先进新型建材产业制造体系。

二、产业布局

大贵阳新型建材产业核心区(贵阳息烽县、开阳县、修文县、观山湖区、白云区、清镇市、贵安新区)

黔中千亿级新型建材产业走廊(遵义赤水竹业循环经济产业园、贵阳新型建材产业园(开阳)、安顺石材集群)

黔东新型装饰建材产业带(德江县、印江、石阡、思南、碧江、万山,玉屏县,经岑巩、镇远、剑河、凯里、麻江、都匀市、惠水和长顺)

黔西新型利废建材及新材料产业带(毕节市经济开发区、大方、纳雍、六枝、盘州、普安、兴仁、兴义市)

黔南、黔北部品部件基地(瓮安县、福泉县、贵定县、龙里县、遵义县)

三、发展目标

2025年,全省新型建材产业产值达到2300亿元,年均增速保持在8%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650亿元。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报告库会员(¥)199/年起售

海量行业报告和相关实用干货寂集锦
开通报告库会员
乐享更多下载,购买超值优惠

查看更多报告

扫一扫获取
最新情报资讯

扫一扫免费
阅读最新报告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