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国电动两轮车市场销量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24 09: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动两轮车一般分为三类,即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及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相对较轻及便于携带,外观通常与塑件包覆较少的普通自行车类似,有较多车架部分外露。电动轻便摩托车的外观更接近摩托车,与电动自行车相比,电动轻便摩托车拥有更大的电机功率、更长的续航里程及更大的装载能力。电动摩托车的外观与电动轻便摩托车类似,车身大部分包覆塑件。在电动两轮车的三个类别中,电动摩托车拥有最大的动力及装载能力,以及拥有相对强大的制动系统,整体表现更佳。

受减排政策以及电动机及电池技术的进步所推动,过去五年,全球主要经济体的电动两轮车的销售量迅速增长。数据显示,电动两轮车的全球总销量由2017年的3520万辆增长至2021年的6560万辆,复合年增长率为16.9%。未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提出更严格的减排政策,以推动绿色出行的广泛普及和提高传统摩托车的替代率,预计2022年全球电动两轮车的总销量将达到7400万辆。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国内市场来看,中国是全球最有吸引力的电动两轮车市场之一,2017-2021年中国电动两轮车总销量从3050万辆增长至4980万辆,期内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3.04%。2021年,中国电动两轮车市场总销量占全球总销量的比例达到75.9%,预计未来占比将进一步提高,2022年中国电动两轮车市场销量将达到5290万辆。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动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