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6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6 21: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1月16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央视快评: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2、【“十三五”成就巡礼】铁路货运量周转量双双位居世界第一。3、【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强化科技创新 引领高质量发展。4、黑龙江:“绿色屏障”的“绿色转型”。5、各方聚力 河北疫情防控有序推进。6、各地全力以赴加大防控举措。7、全国“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福建举行。8、多地积极应对雨雪降温天气。9、七部门开展“迎新春送温暖 稳岗留工”专项行动。10、亚投行运营五年 累计批准融资额超220亿美元。11、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呼吁美政府削减对华关税。12、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9181万例。

1、央视快评: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这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意义十分重大,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发展十分重要。

2、【“十三五”成就巡礼】铁路货运量周转量双双位居世界第一。
铁路货运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十三五”时期,我国铁路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货运结构不断优化,铁路货运量和货运周转量双双位居世界第一,为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3、【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强化科技创新 引领高质量发展。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强化科技创新,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十四五”开局之年,安徽省如何做好科技创新,强化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高质量发展?来看总台央视记者对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的专访。

4、黑龙江:“绿色屏障”的“绿色转型”。
黑龙江省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近年来,当地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绿色屏障”迎来“绿色转型”。

5、各方聚力 河北疫情防控有序推进。
各方聚力、积极抗疫,河北各项防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战“疫”行动的速度体现的是各方驰援的力量。在石家庄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中,火眼实验室用41个小时完成了180万人份样本检测,比原计划时间提前了7个多小时,这个效率则是由350多名来自各省市以90后年轻人为主体的攻坚团队实现的。

6、各地全力以赴加大防控举措。
吉林、黑龙江等地加大防控举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吉林通化疫情发生后,立即实施严格管控,封闭无症状感染者居住小区42个。截至目前,全市范围内排查出密切接触者438人,已全部实施隔离管控。此外,当地对全市范围内的公共场所开启统一消杀。

7、全国“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福建举行。
今天(1月16日),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福建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在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朋口镇举办。参加活动的10余家单位为朋口老区苏区人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并提供惠农助农、科技体验、健康体检、便民服务等方面现场服务。在活动现场,消防部门灵活的灭火机器人吸引不少村民驻足,消防员现场向村民们宣传日常火灾的应对和防护知识。来自福建省人民医院的专家为当地村民进行免费的体检和义诊服务,并免费提供日常药品。此次活动动员各方力量参与,为老区苏区人民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8、多地积极应对雨雪降温天气。
从昨天(1月15日)开始,新疆奎屯垦区迎来大风降温降雪天气,当地发布大风、寒潮蓝色双“预警”,气温降至零下28度左右,当地正在对蔬菜、花卉、瓜果、林业等采取积极防护措施。这两天,新疆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迎来暴雪天气,为确保羊羔的成活率,当地积极发放冬贮饲料,搭起“小暖房”,帮助农牧民度过羊羔生产季。

9、七部门开展“迎新春送温暖 稳岗留工”专项行动。
人社部、工信部、民政部、交通运输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等七部门印发通知,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鼓励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年。行动期间,各地#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安排文化娱乐活动,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餐饮商超、医疗卫生、治安消防等服务供应不断线,让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春节。

10、亚投行运营五年 累计批准融资额超220亿美元。
今天(16日)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投入运营五周年,5年来,亚投行成员从57个创始成员壮大到了如今的103个成员,累计批准项目融资额超过220亿美元。

11、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呼吁美政府削减对华关税。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和牛津经济研究院14日联合发布报告说,美国从对华贸易投资中受益,中美经贸摩擦有损美国经济。报告呼吁美国政府削减对华关税,造福两国和全球经济。

12、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9181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月15日19时08分(北京时间1月16日2时08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1816091例,累计死亡病例1986871例。15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709865例,死亡病例新增15407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