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8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08 20: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1月8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工业互联网加速中国新型工业化进程;2、国常会部署进一步做好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 多措并举保持煤炭供需平衡;3、【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促消费 扩开放 畅通双循环;4、各地各部门多举措积极防控疫情;5、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品牌强国工程”2021年助力湖北专项公益行动启动;6、寒潮带来雨雪 低温天气仍将持续;7、2020年我国税费收入预算任务圆满完成;8、生猪期货今天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9、财政部拨付17.5亿元救灾资金;10、长征五号B火箭氢氧发动机可靠性试车成功;11、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8593万例;12、美国国会遭冲击事件已造成5人死亡;13、粮农组织:去年全球食品价格指数创三年新高。

1、【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工业互联网加速中国新型工业化进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5G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将加速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加速中国新型工业化进程,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当前,工业互联网正在赋能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进入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并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2、国常会部署进一步做好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 多措并举保持煤炭供需平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做好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有关工作;部署积极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修订工作,推动健全传染病防控体系。

3、【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促消费 扩开放 畅通双循环;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了全面部署。王文涛表示,消费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我国有14亿人口,4亿多中等收入群体,人民消费水平和品质正在加快提升,要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强化数字赋能,提高流通效率,激发消费潜力和活力。

4、各地各部门多举措积极防控疫情;
今天(1月8日),河北省文明了首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自石家庄,邢台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以来,昨天,两地逐步检测675万多人份,1月9日将完成全部核酸检测。

5、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品牌强国工程”2021年助力湖北专项公益行动启动;
1月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品牌强国工程”2021年助力湖北专项公益行动在北京、武汉两地实时连线启动。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出席,并共同启动专项公益行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阎晓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蒋希伟,湖北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副总编辑、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总台和湖北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6、寒潮带来雨雪 低温天气仍将持续;
受本轮寒潮天气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这两天都经历了明显的大风降温或雨雪天气。今天(1月8日),西南地区仍有雨雪天气,中东部地区气温持续偏低。辽宁持续出现雨雪降温天气,局部地区最低气温达到零下38.9摄氏度。严寒天气里,铁路部门增开安检通道,提升旅客通行效率。北京昨天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9.6摄氏度,为1966年之后的气温最低值。北京火车站工作人员在自动闸机验票处协助旅客进行人脸识别和身份验证工作,减少旅客进站等候时间。在山东荣成,大暴雪导致积雪严重,部分地区积雪超过20厘米,当地连夜启动除雪应急预案,进行清雪作业。 

7、2020年我国税费收入预算任务圆满完成;
全国税务工作会议8日举行。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介绍说,2020年税费收入预算任务圆满完成,扣除出口退税后,税务部门全年组织税收收入13.68万亿元。

8、生猪期货今天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
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批准,生猪期货今天(8日)上午九时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生猪是我国价值最大的农副产品,也是我国期货市场上市的第一个活体交割品种。截至今天上午收盘,主力合约收盘价为每吨27610元,相比开盘价下跌10.01%;成交量为61923手。生猪期货今天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 共3个合约。

9、财政部拨付17.5亿元救灾资金;
政部会同农业农村部、水利部及时研究,于近日下达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17.5亿元,用于支持内蒙古、辽宁、四川、甘肃等24省(区、市),做好牲畜越冬雪灾饲草料储备、暴雪寒露防灾减灾,开展水毁灾损设施修复,修建抗旱备用水源,落实水旱灾害防御保障措施及安全度汛等相关工作。

10、长征五号B火箭氢氧发动机可靠性试车成功;
今天(8日)下午,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大推力氢氧发动机顺利完成了型号可靠性试车,进一步验证大推力氢氧发动机的能力,为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执行空间站任务奠定基础。

11、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8593万例;
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抗疫速览: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8593万例。

12、美国国会遭冲击事件已造成5人死亡;
6日发生的美国国会遭冲击事件已造成包括1名警察在内的5人死亡。美国民主党领袖7日要求罢免特朗普,部分共和党人也有相似表态。目前,已有多名政府官员辞职。

13、粮农组织:去年全球食品价格指数创三年新高。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7日发布报告说,全球食品价格2020年12月继续攀升,全年食品价格指数创三年新高。报告说,12月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为107.5点,环比上升2.2%,连续第七个月上扬。2020年全年食品价格指数为97.9点,创三年新高,较2019年上涨3.1%,低于2011年131.9点的峰值。数据显示,去年12月食品价格指数各子类别中,除食糖略有下降外,其他均有所上涨。其中,植物油和乳制品价格指数涨幅明显,环比分别上升4.7%和3.2%。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每月发布一次,用来衡量全球贸易中最活跃的食品类商品国际价格变化。该指数由谷物、植物油、乳制品、肉类和食糖5个商品类别价格指数的加权平均数构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