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百普赛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10 17: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北京百普赛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公司主要产品及服务应用于肿瘤、自身免疫疾病、心血管病、传染病等疾病的药物筛选及优化、诊断试剂开发及优化、临床前实验及临床试验、药物生产过程及工艺控制(CMC)等研发及生产环节。

主要财务指标

北京百普赛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产总额和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逐年增加,2017年度资产总额为7,096.71万元,2018年度资产总额为8,347.21万元,2019年资产总额为11,345.99万元,2020年资产总额为15,031.33;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6,036.70万元,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7,331.05万元,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9,739.01万元,2020年归属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12,914.41万元。

主要财务指标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本次上市存在的风险

(一)创新风险

市场对生物试剂的准确性、稳定性及多样性等要求不断提高,生命科学研究的热点不断变化,公司需要密切跟踪生物医药领域的市场动态并及时进行新产品的前瞻性研发。生物试剂和技术服务对产品性能和质量、种类、覆盖度及新产品的上市速度要求高,如果公司未来不能持续跟踪生物医药研究及市场的发展趋势,不能保持研发技术竞争力,不能及时研发出新产品满足市场最新需求,将会对发行人的业务产生不利影响。

(二)技术风险

(1)技术升级迭代的风险

生物医药及生物试剂行业属于知识和技术密集型行业,具有技术更新快的特点,且可能受到快速及重大技术变革的影响。创新药物或类似药研发技术会随着新发现、新理论以及新技术等因素的出现而更新迭代,研发所对应的生物试剂及技术服务也需要同步更新迭代。目前,随着生物医学研究发展以及基因工程、蛋白质工程及实验检测分析等技术的升级,生物试剂企业可能面临着无法快速跟随技术升级的挑战。公司重视提高自身研发能力,通过对科研人才的持续引进、生物医药科学前沿的持续研究、持续完善及建立新技术平台、实验设备的更新换代,提高自身研发能力和研发质量。但如果公司不能持续加强技术研发和技术人才队伍的建设,不能保持实验设备及时更新换代以及维护投入,可能将导致公司无法实现技术平台的提升,将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进而将影响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

(2)专有技术、工艺或其他商业秘密被泄露的风险

除了发行人已获得的专利和待审批专利申请外,发行人还有自身经验形成的未申请专利的专有技术、工艺等商业秘密。发行人所采取的措施包括与有权接触相关商业秘密的各方(例如发行人的员工及合作方等)签署保密协议。然而,任何一方均有可能违反此类协议并泄露发行人的商业秘密,并且发行人可能无法针对此类违规或违约行为获得足够补偿。如果发行人的任何商业秘密是由竞争对手合法取得或独立研发的,从而导致发行人的竞争地位受到损害。如发行人的专有技术、工艺或其他商业秘密被泄露,将对发行人的产品、业务和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