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德曼智能装备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31 11:43
分享:

(九)股权高度集中、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当控制的风险

本次公开发行前,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高长泉、郭秀华及高兆春三人直接或间接控制本公司85.48%的股份。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改变,高长泉、郭秀华及高兆春三人仍然处于控股地位,直接或间接控制本公司64.10%的股份,公司股权高度集中。由于控股股东与其他股东可能存在一定的利益差异,可能利用其控股地位使本公司作出并不利于其他股东最佳利益的决定。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可以利用其控股地位对公司人事任免、经营决策等施加重大影响,可能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的利益,使公司面临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当控制的风险。

(十)内控不足的风险

报告期内,发行人存在供应商周转贷款、关联方资金拆借、利用个人账户对外收付款项、第三方回款的财务内控不规范情形。其中,报告期内,发行人仅2017年存在通过供应商周转贷款的情况,金额为4,100万元;报告期内,发行人与关联方存在两笔资金拆借,分别为2017年1月向关联方拆出资金300万元、2018年2月向关联方拆入资金30万元;报告期内,第三方回款金额分别为645.25万元、190.44万元和121.58万元,第三方回款占当期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1.94%、0.45%和0.32%。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