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地熊新材料首次发布在科创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7 15:58
分享:

(四)主要原材料供应商集中的风险

发行人生产所需的原材料主要为钕铁硼速凝薄带合金片,发行人主要从安徽包钢采购钕铁硼速凝薄带合金片,报告期内,发行人向安徽包钢的采购金额占发行人同期钕铁硼速凝薄带合金片采购金额的比例分别为98.49%、98.38%、100.00%和100.00%。

安徽包钢为六大稀土集团之一的北方稀土与发行人共同设立的专门生产钕铁硼速凝薄带合金片的企业,安徽包钢由北方稀土控股,持有其60%的股权,其余40%的股权为发行人所持有。安徽包钢生产所需的镨钕等稀土金属主要由北方稀土供应,发行人通过与北方稀土合资成立安徽包钢,可以获得稳定的、高质量的原材料供应渠道,是由稀土永磁行业原材料供应的特殊性决定的,也是同行业发行人普遍采取的采购模式。从国家对稀土行业的整合、集中、综合高效利用政策来看,各大稀土集团也需要寻找下游技术水平高、生产规模大、具有较高品牌知名度的客户,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提高稀土资源的综合利用效率,扩大下游产业布局。

自设立以来,发行人与北方稀土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若发行人与北方稀土的合作关系发生不利变化,发行人不能及时寻找其他替代供应商,将对发行人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五)政府补助变化的风险

报告期内,发行人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金额分别为1,068.88万元、1,052.51万元、822.71万元和800.38万元,分别占同期利润总额的30.33%、20.96%、17.93%和32.37%,上述政府补助主要和研发项目及技术创新相关。若政府相关补助政策发生变化,发行人获得的政府补助金额减少,则会对发行人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