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正帆科技股份首次发布在科创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4 16:54
分享:

(六)发行失败的风险

发行人本次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选择的上市市值及财务指标标准为: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如果公开发行时未能达到10亿元的预计市值,发行人将面临中止发行的风险。发行人本次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拟公开发行的新股数量为不超过6,423.5447万股。如果公开发行时网下投资者申购数量低于网下初始发行量,发行人将面临中止发行的风险。

(七)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较低的风险

截至本招股书签署日,YUDONGLEI和CUIRONG夫妇通过风帆控股控制发行人27.72%股份,为发行人实际控制人。根据本次公开发行的方案,发行人拟发行新股不超过6,423.5447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本次发行完毕后,预计实际控制人控制发行人的股份比例将进一步下降。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相对较低,可能存在股东大会决策效率较低的风险。

(八)失联股东的风险

发行人自然人股东王炜、张玲华分别持有发行人0.20万股和0.10万股,占本次发行前股份比例分别为0.001%、0.001%,目前处于失联状态。发行人已通过多种渠道尝试联系王炜、张玲华,按照相关规定向上述自然人股东发出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并在《文汇报》上刊登《关于失联股东进行确权登记的公告》,但王炜、张玲华一直未予以回应,未曾出席相关会议,未进行表决与签字,亦未出具股份流通限制的承诺函。目前,王炜、张玲华仍处于失联状态,存在可能影响本次审核进程的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