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瑞捷工程咨询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3 14:10
分享:

(六)发行失败风险

根据相关法规的要求,若本次发行时提供有效报价的投资者数量或网下投资者申购数量未达到相关规定要求,本次发行应当中止。中止发行后,在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决定的有效期内,且满足会后事项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可重新启动发行。如果公司未在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决定的有效期内完成发行,公司将面临股票发行失败的风险。

(七)其他风险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风险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管理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的资产规模持续扩大,总资产从2017年末的12,888.93万元增长到2019年末的38,037.79万元。公司募投项目完全达产后,公司资产规模亦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快速发展对业务质量控制、财务管理、风险控制、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公司管理人员的素质及管理水平不能适应公司规模迅速扩张的需要,管理制度、组织模式不能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而及时进行调整和完善,将会影响公司的应变能力和发展速度,进而削弱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2)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收益不达预期的风险

尽管公司已结合产业政策、公司战略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了充分的可行性论证,并预期能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市场环境、产业政策、技术发展等具有不确定性,可能发生项目实施进度和效果不理想的情况,进而带来项目收益不达预期的风险。

(3)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

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后,公司的资金实力将大幅增强,净资产规模亦将随之扩大,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逐步实施,公司净利润也将有所增加。但募集资金使用带来的业绩增长需要一定的过程和时间,短期内公司的净利润和股东回报仍主要依赖现有业务,可能无法抵消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导致的折旧和摊销的增加,公司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等财务指标短期内存在一定幅度下降的风险。

2、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公司经营业绩带来的不利影响

公司主营业务为建设工程第三方评估、管理和咨询服务,项目实施地遍布全国,2020年1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自湖北省武汉市快速蔓延至全国,为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党中央、国务院、各地方政府及相关行政管理部门采取果断措施,出台了若干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及延期复工的通知。受此影响,公司项目开工率明显下降,这将导致公司2020年一季度经营成果出现同比下滑。

目前,公司已经部分复工,部分项目执行逐步恢复正常,公司管理层将继续根据国家政策要求,结合疫情控制情况,尽快全面复工,通过提高项目执行效率、合理安排人员等方式,努力降低疫情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的负面影响。

国内疫情已逐步得到控制,但国外疫情陆续爆发,未来若因国外疫情影响,国内疫情反复,导致公司各地项目无法及时全面复工,下游客户需求量发生重大变化,则将会对公司后续经营成果带来进一步不利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