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诺激光科技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3 09:56
分享:

(六)管理风险

1、业务规模扩大带来的管理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业务发展较快,经营规模持续扩大,总资产从2017年末的50,064.53万元增长到2019年末的74,003.12万元,员工人数持续增加,从2017年末的226人增长到2019年末的312人。随着5G技术的逐步商用,以及新型显示、新能源、医疗、半导体等产业的快速发展,激光技术应用场景不断增加,预计公司业务规模将持续扩大。

业务领域的拓展及业务规模的扩大将增加公司经营活动、组织架构及管理体系的复杂程度,导致公司管理难度相应增加。未来,如果公司的管理体系不能及时调整以适应业务发展需要,将对公司的经营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2、产品质量风险

公司生产的高端激光器产品,对产品质量有较高的要求,公司一直高度重视产品品质,已建立起完整的质量控制流程,包括原材料检验、实验室环境监测、生产及实验等设备的定期调校、生产关键工序的质量控制等,通过对生产环节的严格控制,确保产品质量。

公司生产目前遵循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标准,并已获得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激光器产品能够满足工业用7天24小时不间断稳定运行标准。但未来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产品类别与型号的不断增加,如果不能对研发、生产等环节进行有效管控,出现质量问题,将影响公司的品牌形象,削弱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七)发行失败风险

根据相关法规要求,若本次发行时有效报价投资者或网下申购的投资者数量不足法律规定要求,本次发行应当中止,或者存在其他影响发行的不利情形,将会出现发行失败的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