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安联锐视科技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2 14:18
分享:

(四)成长性风险

公司在未来发展过程中将面临成长性风险。公司未来的成长性受行业整体波动、下游行业需求变化、市场竞争加剧等多种因素影响。近年来,全球视频监控市场蓬勃发展,但如果市场增长放缓,行业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将对公司的销售收入和盈利水平产生不利影响。视频监控产品更新换代速度较快,公司需要具备较强的新产品开发能力和服务能力,以快速响应下游行业的需求。

现阶段公司能够依托自身研发、销售团队为客户提供符合其需要的产品及服务,但随着下游行业产品更新换代速度的加快以及技术要求的不断提高,如果公司未能及时推出符合客户要求的产品或不能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的变化,将直接影响公司的市场竞争地位和竞争优势,进而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若未来不断有竞争对手突破技术、资金等壁垒,进入该行业,将导致市场竞争加剧,行业利润水平下滑。

虽然公司拥有多年的技术积累和稳定的客户资源,但如果公司未能有效应对不断加剧的市场竞争,不能保持在技术研发、产品品质、客户资源和生产规模等方面的竞争优势,将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放缓,主要原因包括:2017年公司销售收入大幅增长,营业收入增长率的计算基数有所提高,且2017年收入增长主要来源于前端摄像机(包括单品和套装中的前端摄像机)产销量的大幅增长,2018年公司在巩固市场份额的同时对产品结构进行了优化;

公司大客户韩华泰科受品牌切换影响,2018年订单量有所下降,对公司产品的销量造成了不利影响。2018年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原预付中介机构的上市费用在2018年转入管理费用,导致中介机构费用大幅增加608.73万元,剔除此部分影响模拟测算后,发行人2018年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6,521.36万元,较2017年有所上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