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安联锐视科技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2 14:18
分享:

(九)客户集中的风险

2017年、2018年、2019年,公司向前五名客户销售的金额占销售总额的比例分别为75.17%、73.51%、61.92%,集中度较高,预计公司客户集中度短期内仍将处于较高水平。虽然前五名客户均为公司长期稳定合作的战略客户,且相互之间因市场竞争因素具有可替代性,公司对某一个客户不存在依赖;但是,若主要客户发生流失,仍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风险

自2020年1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开始不断扩散和升级,迅速蔓延至全国。疫情已经对宏观经济运行产生影响,并且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还会持续,主要会体现在加剧工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延缓投资项目建设进度、抑制内外商务经贸活动、加大稳就业压力等方面。截至本上市保荐书签署日,公司已正式复工,经营未受到重大不利影响,且公司已实施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公司仍面临疫情的潜在威胁。

(十一)实际控制人不当控制的风险

本次发行前,公司实际控制人徐进控制公司49.05%的股权。按本次公开发行新股1,720万股计算,本次发行完成后,徐进仍将控制公司36.79%的股权。尽管公司已建立了健全的公司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制度,但实际控制人仍可能利用其控股比例优势,通过选举董事或行使股东大会投票表决权对公司的人事任免、经营决策、投资方向等重大事项施加不当影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风险。

(十二)公司治理的风险

股份公司设立后,公司建立健全了法人治理结构,制定了适应公司现阶段发展的内部控制体系。现有管理体系仍存在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公司的快速发展、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业务范围不断扩展、人员不断增加等变化,都对公司治理提出更高的要求。若公司面对战略规划、制度建设、组织机构、资金管理和内部控制等方面的挑战而无法及时改进,将为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带来一定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