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安联锐视科技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2 14:18
分享:

本次上市存在的风险

(一)新产品创新风险

安防视频监控产品升级换代快,及时研发新技术、推出新产品是安防视频监控行业企业保持竞争力的基本要求。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安防视频监控产品软硬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通过多部门协作的技术研发机制,与市场营销部门频繁的信息沟通,将先进技术及时转化为满足市场需求的新产品。

未来如果公司不能根据行业内变化做出前瞻性判断、快速响应与精准把握市场,新产品研发周期过长,研发速度不能适应市场的需求将导致公司的产品不能适应视频监控消费类市场产品更新快、注重性价比、用户需求多样化的竞争特点,公司产品将面临丧失市场竞争力的风险,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二)技术迭代的风险

公司所处行业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研发投入较大,产品更新换代快。公司的主要产品后端硬盘录像机、前端摄像机等视频监控产品综合应用了音视频编解码算法、视频智能分析算法、图像优化处理、网络控制与传输、信息存储调用技术、嵌入式软件等技术,公司在各项产品上均拥有独立自主的核心技术,构建了较为完整的视频监控技术体系。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终端用户在功能方面要求的提高,视频监控产品技术更新换代周期越来越短。如果公司对前沿技术研究不能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将削弱公司已有的技术研发优势,从而对公司产品的市场份额、经营业绩以及发展前景造成不利影响。

(三)核心技术人才流失风险

随着行业竞争格局的不断演化,行业内对人才、尤其是掌握核心技术人才的争夺日趋激烈。如果本公司未来不能在发展前景、薪酬、福利、工作环境等方面持续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待遇和激励机制,可能会造成人才队伍的不稳定以及核心技术人员的流失,从而对本公司的经营业绩及长远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