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速达工业机械服务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1 16:13
分享:

(七)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

(1)募集资金投向风险

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的项目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和市场环境,与公司的主营业务和未来发展战略联系紧密。尽管公司对这些项目经过细致的可行性研究和论证,具有良好技术基础和市场前景,该等项目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服务能力、扩大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公司核心竞争力,在开拓新业务和增强市场风险抵御能力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但由于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及后期的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会由于市场需求变化、产业政策调整、技术更新、人才短缺等因素导致项目不能按计划完成或按期产生收益,可能导致项目投资效益不能如期实现,进而导致公司的盈利能力下降。

(2)折旧摊销增加导致利润下滑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规模较小,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合计为4,847.62万元,占公司当期末资产总额的6.62%。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将增加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约41,176.29万元,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每年新增的折旧摊销相对现有折旧和摊销增加较多。公司在募投项目的效益分析中已考虑了新增折旧摊销对公司盈利的影响。但如果未来市场环境或市场需求出现重大变化造成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能产生预期收益,公司则存在因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带来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折旧摊销大幅增加而导致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

(八)成长性风险

发行人拟申请在创业板发行上市,未来的成长受行业变化、市场需求、政策稳定、市场开拓等一系列因素影响,任何因素的不利变化,均可能造成公司经营及盈利的波动,从而无法实现预期的成长性。

(九)发行失败的风险

发行人本次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发行结果将受到公开发行时国内外宏观经济、证券市场整体情况、投资者对公司股票发行人价格的认可程度及股价未来趋势判断等多种内、外部因素的影响,可能存在因认购不足而导致的发行失败的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