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多想互动文化传播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1 15:49
分享:

(四)发行失败风险

公司股票发行价格确定后,如果公司预计发行后总市值不满足在本招股说明书中明确选择的市值与财务指标上市标准,或网下投资者申购数量低于网下初始发行量的,应当中止发行。若公司中止发行上市审核程序超过交易所规定的时限或者中止发行注册程序超过3个月仍未恢复,或者存在其他影响发行的不利情形,公司将面临发行失败的风险。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风险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扩大现有服务品牌客户的能力和丰富具有商业价值的IP产品内容,本次募集资金投向均是公司主业的升级或必要延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可行性是基于当前的市场环境、行业发展及战略发展要求等因素做出的,而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面临宏观经济波动、行业政策变化、市场环境和技术进步等诸多不确定因素,或者出现其他对公司业务拓展不利的客观因素,会对投资项目的经济效益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导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能如期实施,或者项目收益达不到预期。

(六)其他风险因素

1、本次发行后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41.03%、39.51%、37.62%,本次发行拟募集资金40,515.10万元,发行完成后净资产规模将大幅度增加,而募集资金需逐步投入,产生效益需要一定时间,本次发行后,公司存在净资产收益率下降、每股收益被摊薄的风险。

2、股票价格波动风险

影响股市价格波动的原因复杂,股票价格不仅取决于公司的经营状况,同时也受利率、汇率、通货膨胀、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市场买卖力量对比、重大自然灾害发生以及投资者心理预期的影响而发生波动。此外,创业板注册制后股票竞价交易设置较宽的涨跌幅限制,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在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其后涨跌幅限制为20%。因此公司提醒投资者,在投资本股票时可能因股价波动而遭受损失。

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风险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一季度国内上、下游企业基本处于停工停产状态,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阶段性的不利影响。随着国内新冠疫情逐渐被有效防控,前期被下游客户推迟执行的项目已恢复正常执行,上游供应商也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新冠疫情对公司的影响逐步消除。目前,全球疫情及防控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国内面临较大的输入性病例风险。若海外疫情无法得到有效控制,引发国内疫情出现反复,可能会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