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多想互动文化传播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1 15:49
分享:

本次上市存在的风险

(一)经营风险

1、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公司所属的整合营销服务行业市场化程度较高、业内企业数量众多、整体竞争格局较为激烈,且目前在国内发展历史较短,尚无统一的行业标准,主要实行行业的自律管理,行业门槛较低。

公司面临的主要竞争对手为本土整合营销领域的上市公司和全球知名广告公司。一方面,本土上市公司不断利用其规模优势对广告代理、公关策划等传统整合营销业务板块进行扩张,行业平均利润空间逐步压缩,同时通过投资和并购等手段逐渐加大对数字营销、内容营销等新兴业务板块的布局,未来行业竞争格局较为激烈。

另一方面,一些全球知名广告公司也凭借其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雄厚的资本实力加大了对我国在整合营销领域的产品输出。公司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内外部环境,存在核心竞争力下降、品牌客户流失、IP产品创造和商业转化失败导致的经营风险。

2、宏观经济波动的风险

公司所属的整合营销服务行业下游品牌客户主要涉及鞋服、快速消费品、地产、互联网及信息技术、家装家居等多个行业,整合营销的服务需求规模主要依赖于品牌客户对营销传播推广的投入程度。而品牌客户所处的行业发展状况和景气程度是决定其营销传播推广投入的重要因素。当宏观经济上行、行业周期繁荣,品牌客户对营销费用投入敏感度较低;当宏观经济下行、行业周期衰退,品牌客户对营销费用的投入趋于谨慎。当宏观经济和行业发展出现不利于品牌客户的波动时,品牌客户对营销费用预算的削减,将对公司的营业收入和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3、核心业务人员流失的风险

整合营销服务行业属于以人为本的行业,要求业务人员具有优秀的创意策划设计能力、对上游资源的整合能力、对下游品牌客户需求的洞察能力、高质高效的落地执行能力。随着整合营销服务行业的蓬勃发展,行业内公司对核心业务、管理人才的争夺日趋激烈,公司面临核心业务人员流失的风险。

4、业务开展区域较为集中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南地区,华东、华南地区营业收入占比分别为95.60%、91.69%、93.31%。未来,若上述地区经济环境或者区域政策发生重大不利变化,或者公司不能及时适应相应变化时,则可能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5、IP运营风险

IP内容的独特性和新颖性是IP吸引消费者关注和品牌客户广告投放的主要因素。如果在后续IP运营中,公司不能紧跟消费者偏好的变化,打造的IP内容不能吸引消费者的关注,不能为品牌客户提供更具传播价值的宣推服务,则可能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