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泰科模塑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7 16:43
分享:

(五)子公司现金分红风险

截至本上市保荐书签署日,公司共有海泰科模具及泰国海泰科两家子公司,公司的营业利润主要来源于下属子公司,用于分配现金股利的资金也主要来源于子公司的现金分红。公司下属子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具体分配安排由公司实施控制,并受子公司的可供分配利润、现金流状况等限制,若子公司利润分配减少或无法及时、充足地向公司以现金方式分配利润,将会限制公司向股东分配现金股利的能力。

(六)发行人成长性风险

发行人在未来发展过程中将面临较高的成长性风险。保荐机构出具的《发行人成长性专项意见》系基于在对发行人生产经营发展的内部环境和外部环境进行审慎核查后,通过分析发行人的历史成长性和现有发展情况作出的判断。发行人未来的成长受其行业发展前景、行业地位、业务模式、自主创新能力、技术水平和研发能力、产品或服务的质量及市场前景、营销能力等因素综合影响。如果上述因素出现不利变化,将可能导致发行人盈利能力出现波动,从而使发行人无法顺利实现预期的成长性。

(七)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相关的风险

(1)产能消化风险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可以提高公司研发水平、提升技术档次及加工能力,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但项目实施后形成的产能能否得到有效利用存在不确定性,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产品的市场开拓进度、销售价格、生产成本等都有可能因市场变化而与公司的预测发生差异,使实际的项目投资收益小于估算值。因此,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存在不能实现预期收益的风险。

(2)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净资产将大幅度增加。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从开始建设到投产,再到产生经济效益需要一定的周期,公司净利润的增长速度在短期内将低于净资产的增长速度,公司存在发行后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