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雅创电子集团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7 11:56
分享:

(五)应收账款风险

公司已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应收账款和客户信用管理体系并严格执行。2017年末、2018年末和2019年末,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29,291.00万元、34,968.10万元和41,746.49万元,占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69.25%、66.24%和67.78%,应收账款占流动资产比例相对较高。未来,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持续扩大,公司应收账款净额可能持续增加。如果出现客户违约或公司信用管理不到位的情形,将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六)新冠病毒疫情风险

2020年初以来我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各地政府相继出台并严格执行了关于延迟复工、限制物流人流等疫情防控措施。尽管目前我国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全球疫情及防控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若全球疫情短期内无法有效控制,将对电子元器件产业上下游产生较大的冲击,上游原厂生产的局部中断有可能影响电子元器件的正常供应,同时终端需求萎缩也会对电子元器件的销售产生不利影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仍在持续,对公司实际影响程度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提请投资者予以特别关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