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雅创电子集团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7 11:56
分享:

本次上市存在的风险

(一)汽车市场下滑风险

发行人分销的电子元器件及自主研发设计的电源管理IC下游应用主要是汽车市场,主要客户为汽车电子零部件制造商。汽车市场整体销售情况受到经济环境、消费力和消费者偏好等诸多因素影响。

2018年和2019年,我国汽车市场增速有所放缓乃至略有下滑。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2020年1-5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778.7万辆和795.7万辆,同比下降24.1%和22.6%。如果汽车市场继续处于下滑态势,包括汽车整车生产厂商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内的汽车产业链内公司都将受到影响。导致发行人可能出现订单需求不足、库存积压、货款收回困难等情况,对公司经营造成不利影响,进而对发行人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二)供应商变动风险

公司的上游供应商是电子元器件设计制造商,这些设计制造商的实力及其与公司合作关系的稳定性对于公司的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公司主要分销东芝、首尔半导体、村田、松下和LG等国际电子元器件设计制造商的产品。

报告期内,公司对前五大供应商的采购额占公司采购总额的比例约80%,公司对主要供应商的采购依赖较大。

如果公司与上游设计制造商的合作授权关系出现变化,例如供应商改变和公司的合作模式;或者上游设计制造商之间发生兼并收购,进而对现有产品线分销授权进行调整;或者公司长期未能达到上游设计制造商的销售规模和技术水平要求,上游供应商选择其他分销商进行合作;或者上游电子元器件设计制造商经营销售策略发生重大变化,改变目前以分销方式进行的产品流转模式;或者主要上游设计制造商自身经营情况出现较大波动,或其在电子元器件的领先地位受到其他厂商的冲击;都将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