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雅创电子集团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7 11:56
分享:

(三)新产品开发风险

公司基于汽车电子领域多年积累,并结合下游客户需求,开展了电源管理IC的自主研发设计工作。电源管理IC的自主研发设计是公司进一步拓展在汽车电子领域市场份额的重要举措,也是公司在汽车电子市场中保持竞争优势的重要手段。公司在开展电源管理IC自主研发设计业务时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注重新产品开发并加以充分的市场论证,使得公司新产品投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但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半导体产品生命周期的缩短,如果公司不能及时准确把握市场需求,将导致公司新产品不能获得市场认可,对公司市场竞争力产生不利影响,甚至会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四)存货风险

电子元器件为公司销售的主要产品,报告期内,公司的存货规模呈现上升趋势。2017年末、2018年末及2019年末,公司存货账面价值分别为5,554.59万元、11,395.18万元和10,380.63万元,占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13.13%、21.59%和16.85%。随着电子元器件行业的发展和技术进步,近年来,电子元器件产业呈现出产品升级换代周期逐渐缩短,产品更新速度不断加快,产品种类不断丰富,细分市场领域对产品的需求变化愈加迅速,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等特点,使得单一型号电子元器件产品的生命周期相应缩短,市场价值更易产生波动。

因此,如果未来出现由于公司未及时把握下游行业变化或其他难以预计的原因导致存货无法顺利实现销售,且其价格出现迅速下跌的情况,则该部分存货需要计提跌价准备,将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