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兆龙互连科技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4 15:03
分享:

(七)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新增产能消化的市场风险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产后,发行人预计新增35万公里数据电缆、330万条线缆组件的生产能力,产能扩张速度较快。该项目的实施将提升生产工艺技术水平,提高产品档次,增强发行人可持续盈利能力。但因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需要一定的建设和达产周期,如果相关政策、宏观经济环境或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因素出现重大不利变化,未来公司的市场开拓不能满足产能扩张速度,或是市场空间增长速度低于预期,使得部分生产设备闲置、生产能力无法充分利用,存在不能实现预期收益的风险。

(八)新冠肺炎疫情风险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公司严格落实了各级人民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要求,经政府审批,于2020年2月上旬复工生产。2020年1-3月,公司产品销量相较于上年同期未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形,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持平,本次疫情对公司一季度的采购、生产、销售等的影响较小。

公司作为数字通信行业生产企业,下游行业主要为互联网及通信产业,长期来看,随着我国对电子信息、互联网及通信行业规模投资进一步加大,如推进物联网建设进程,促进工业自动化,加快5G建设步伐,布局数据中心等将为数字通信行业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疫情在世界范围的扩散,国际疫情形势仍较为严峻,导致全球经济形势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报告期内,发行人出口产品主要销往欧洲、北美、中东、东南亚、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来自境外的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0.93%、59.61%以及54.19%,虽呈逐步下降趋势,但占比仍然较高,目前,国际疫情扩散对相关国家社会的日常运转造成了较明显的影响,预计短期内发行人境外业务的需求端存在一定的压力,从而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