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兆龙互连科技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4 15:03
分享:

(四)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

发行人产品主要销往海外市场,并主要以美元结算。2017年度、2018年度以及2019年度,发行人来自境外的主营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0.93%、59.61%以及54.19%,由于人民币汇率波动而形成的汇兑损益分别为-728.00万元、702.62万元以及186.55万元。

虽然发行人在销售定价时合理考虑了人民币汇率变动影响,并积极开拓国内市场以减少汇率波动对发行人经营的影响,但仍不能排除未来人民币汇率发生大幅波动对发行人经营产生的不利影响。

(五)应收账款回收的风险

2017年末、2018年末以及2019年末,发行人应收账款净额分别为21,093.73万元、22,111.92万元以及25,133.43万元,占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60.17%、58.43%以及62.77%。随着发行人销售收入的提高,应收账款也随之增长,并可能维持在现有的较高水平。报告期内发行人应收账款账龄较短,账龄为1年以内的应收账款占比分别为99.94%、99.99%以及99.99%。

尽管发行人回款情况良好,但考虑到应收账款的回收受到整体宏观经济形势、货币市场资金紧张程度、客户自身现金流状况等较多因素的影响,发行人仍面临一定程度的应收账款回收风险。

(六)国际贸易政策风险

2017年度、2018年度以及2019年度,发行人来自境外的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0.93%、59.61%以及54.19%,出口产品主要销往欧洲、北美、中东、东南亚、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国际贸易存在诸多不稳定因素,如各国政治局势会因为政府的换届产生重大变化,进而影响该国的国际贸易。随着国际贸易市场摩擦不断,产品进口国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有日益加剧的趋势。如果产品进口国改变了关税政策,或实行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则会影响发行人产品在该国的销售,将对发行人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