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渔港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31 18:00
分享:
(七)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公司是生鲜餐饮食材供应商,主营业务为标准化生鲜餐饮食材的研发、销售及配送服务。公司的业务发展与国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及消费密切相关,而人均可支配收入变化及消费升级进程均受到宏观经济变动的影响。若宏观经济出现波动时,导致消费者信心降低或者失业率上升使得消费者对未来的预期更加谨慎,消费者对于外出就餐、外卖需求可能出现下降,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一定的影响。

(八)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风险

(1)募投项目未能实现预期经济效益的风险

公司本次发行的募投项目为亚洲渔港中央冷链加工项目及前进宝供应链项目。以上项目的实施存在一定周期,实施效果具有不确定性。尽管公司分析了前述募投项目的可行性,但该等分析是基于当前市场环境、技术能力和发展趋势等因素作出的。如在募投项目实施过程中,宏观经济、产业链上下游发生较大变化,则将对公司募投项目的实施带来不利影响。

(2)新增资产折旧和摊销影响盈利能力的风险

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后,达产后每年将新增较大规模的固定资产折旧和无形资产摊销,这将会导致公司生产成本和费用的增加。在募投项目建设完成后,若因管理不善或市场开拓不力导致项目实际效益低于预期,新增固定资产折旧和无形资产摊销将加大公司经营风险,从而对公司的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九)发行失败风险

公司确定股票发行价格后,如果公司预计发行后不满足在招股说明书中明确选择的上市标准,或网下投资者申购数量低于网下初始发行量的,应当中止发行。

中止发行后,在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决定的有效期内,且满足会后事项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公司需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才可以重新启动发行。如果公司未在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决定的有效期内完成发行,公司将面临股票发行失败的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