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鑫创控股(北京)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30 14:24
分享:
(九)应收账款余额较大的风险

2017年末、2018年末和2019年末,公司的应收账款净额分别为27,066.81万元、32,088.21万元和42,713.34万元,占各期末总资产的比重分别为54.79%、59.17%和66.13%。各期末应收账款净额较大主要是受收入季节性波动及下游客户账期等因素的影响,应收账款较大可能导致公司出现资产流动性风险和坏账损失的风险。

(十)发行失败风险

公司本次拟申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根据《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上市审核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等有关规定,本次发行上市相关文件需经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并报送中国证监会履行注册程序。

本次发行能否通过交易所的审核并取得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决定及最终取得同意注册的决定时间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同时,若公司本次发行取得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决定,本次发行的发行结果也受到证券市场整体情况、投资者对本次发行方案的认可程度等多种内、外部因素的影响,存在因发行认购不足而导致发行中止甚至发行失败的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