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0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20 22: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20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2、全国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务虚会在京召开;3、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4、淮河王家坝开闸分洪 蒙洼蓄滞洪区启用;5、各地全力排查抢险 有序推进防汛救灾;6、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7、我国首次火星探测飞控任务准备就绪;8、西藏旅游业回暖态势明显;9、7月19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例;10、电影院今起有序恢复开放;11、多国人士:中国经济增长增强各国信心;12、世卫:全球新冠肺炎病例超1404万例。

1、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日前,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下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其中提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

2、全国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务虚会在京召开

7月20日,全国政协2020年度主席会议成员务虚会在京召开。据悉,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制定全国政协协商工作规则,交流探讨政协协商的原则、内容、形式、程序和协商文化建设等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主席会议成员充分肯定中共十八大以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当前协商工作制度规则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大家认为,建立健全全国政协协商工作规则,是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是发挥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制度安排优势的要求,是提高专门协商机构协商质量和水平的要求,对于克服协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彰显人民政协制度效能具有重要意义。

3、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提出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意见》要求,明确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可分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3类,各地因地制宜确定改造内容清单、标准。科学编制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规划和年度改造计划。养老、卫生、托育等有关方面涉及城镇老旧小区的各类设施增设或改造计划,以及专业经营单位的相关管线改造计划,应主动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规划、计划有效对接,同步推进实施。

4、淮河王家坝开闸分洪 蒙洼蓄滞洪区启用

7月20日上午,淮河王家坝开闸分洪,蒙洼蓄滞洪区启用。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水利部等部门部署淮河等流域防汛救灾工作。

5、各地全力排查抢险 有序推进防汛救灾

7月19日,安徽淮河以南普降中到大雨,淮河干流发生超保洪水。为了配合王家坝分洪,蒙洼蓄洪区内的四个乡镇连夜组织2000多人转移。这次转移中,位于核心区的阜南县郜台乡涉及到289户807人,其中大多数是商店经营户、农业种养户。7月20日,位于王家坝闸下游的淮河南润段、姜塘湖、邱家湖三个行蓄洪区开闸蓄洪。这些行蓄洪区的启用,将有效减轻下游的防洪压力。

6、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

7月20日,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据了解,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由外交部依托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设立,旨在统筹全国研究资源,全面、系统、深入开展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研究、阐释和宣介,对习近平外交思想进行原本性、理论性、实践性、传播性、政策性和专题性研究,发挥习近平外交思想对外交实践的指导作用,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论建设、体制机制建设和能力建设,为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作出积极贡献。

7、我国首次火星探测飞控任务准备就绪

日前,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在即,7月20日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与任务各系统进行了联调联试。据悉,从地球到火星要飞行6个半月,针对远距离测控和长延时等特点,北京中心将全面采用新一代飞控软硬件系统,目前各项飞控任务准备进展顺利。

8、西藏旅游业回暖态势明显

据最新统计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与第一季度环比,西藏旅游显示出快速回暖的态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2月以来西藏旅游业受到较大影响,当地采取多项措施推动西藏旅游业快速回暖。

其中,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西藏羊卓雍错景区迎来了不少游客,观景平台上的拍照留念以及购买小商品的游客络绎不绝,人气比4月18日景区刚开放时明显上升。游客主要是国内自驾游、散客和本地游客。在世界文化遗产布达拉宫门前,游客用手机、相机记录下与布达拉宫的完美合影。

9、7月19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例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7月20日通报,7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本土病例17例。截至7月19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249例,新增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3例。

10、电影院今起有序恢复开放

7月20日,电影院有序恢复开放。此前,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

11、多国人士:中国经济增长增强各国信心

据多国人士表示,乐观的经济数据展现出中国经济的强大韧劲,许多行业的良好表现以及对增长的迫切需求将让更多来自世界的目光转向中国。世界贸易组织发言人基思·罗克韦尔表示,中国经济数据好于世界其它地区,这展现出中国经济的韧性与活力,以及中国政府在疫情防控方面采取的强有力措施。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亚洲与中东事务司专家贾马尔·阿南德表示,中国经济具有强大的韧性,能够抵御各种风险,非洲与中国扩大合作的前景广阔。非中互利合作是共建“一带一路”的生动范例,期待在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下,中国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实现共同发展。

12、世卫:全球新冠肺炎病例超1404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7月19日18时32分(北京时间7月20日0时32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043176例,累计死亡病例597583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