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城市发“限售令 炒房客炒成房东(深度分析)
来源:明源地产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12 16:03
分享:

“限售令”的炸雷响过,一批炒房客变成了房东。

已经有十几个城市出台规定:房子拿到新的不动产证后2----3年,才能上市交易。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是期房,交钱3----5年后,房子才能上市交易。

限售的城市不但包括广州、东莞、惠州、珠海、福州、青岛等热点城市,还包括扬州、启东、闽侯、长乐等大家此前并不怎么关注的城市。可能还会有更多城市加入这个行列。

在这些城市,炒房客在几年里想“割肉”卖房都是不可能的,只能当房东。

正如明源君之前曾经分析过的,本轮调控的整体逻辑:不是打需求,而是打交易。

这个逻辑已经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明显了。明源君认为:

?调控的目标不是为了让房价大跌,而是为了让房价稳定、交易减少,让热钱从一二线周边流出,去到三四线或者实业。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调控不仅要通过限购、限贷减少需求;也要通过限售、鼓励自持来减少供给;最终达到一种平衡。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不让“炒”就是要尽量减少交易,而“住”则包括了出租。越来越多的政策表明,国家是鼓励租赁发展,鼓励企业做超级房东的。

?“租房过一生”在许多国家是可以的。在我国要成为现实,有4关要过,其中最关键的2关:一是要保护租客权益,立法分清房屋所有权、使用权、抵押权、经营权;二是要让租客也能享受市民待遇,比如子女能有学位……

明源君下面详细来说。

买房的少了,卖房的也少了

房价就稳定了

有地产人向明源君抱怨,看不懂现在的调控。在他看来,政府只需要进行限购、限贷就好,而销售则应该全面放开,不搞2年、3年限售,再放开商住房销售,“房价一下子就下来了”。明源君告诉他,政府从来没有说过,调控是为了让房价大跌。政府的目标是让房价稳定。

楼市是一个存了很多钱的大水库,而国家经济则是下游的千亩良田。房价涨得太快,堤坝有崩溃的危险;而房价如果跌得太快,水库干涸,下游就会无水可用,庄稼会干死。如果房价不上涨也不下跌,政府就有时间把水引导到需要的地方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